靈修日程

踐信於行

2019 年 02 月 19 日

讀經
羅馬書 十二章九至十七節
經文
愛弟兄,要相親相愛;恭敬人,要彼此推讓。<br> 羅十二:10

我在一所餐廳用膳,見到鄰桌的人飯前謝飯祈禱,而最特別的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。服務員不小心把一碟食物打翻在一位衣履光鮮的女士的大腿上,可是那位女士沒有發怒,也沒有召喚經理,她再三向那位不知所措的服務員說不打緊。這件事盤繞在我心裡好幾天。這一群人在晚飯桌前禱告,表明他們的信仰,然而,更重要的是,那位女士對那位服務員的憐憫之心清楚體現她的信仰。在餐廳內用餐的許多客人都親眼見證這人的恩慈。<br><br>

我常想到那一天發生的事。對基督徒生命來說,實踐恩慈和憐憫是多麼重要。可是,知易行難。我們的工作、兒女、社會責任和親人充塞了我們的日常生活,使我們忘記要顯出這些特質。我祈求別人能在我身上看見基督,就像我在餐廳從那群人身上看見基督一樣。

禱告
施恩的主,願我們每天都作你燈塔的光。阿們。<br> Sheila Hester(美國North Carolina)
今日默想
我今天能做甚麼來把基督的光照進世界?
代禱
餐廳服務員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