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展翅上騰

2019 年 02 月 10 日

讀經
以賽亞書 四十章廿八至卅一節
經文
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。<br> 賽四十:31

在秋高氣爽的秋日,我放假一天,到特拉華峽谷附近山脈的山脊遠足,那時正值猛禽的遷徙高峰期。我用望遠鏡觀察山脊上方的天空,一路望向東北方,不多久就發現一隻紅尾鷹,在上升氣流中慢慢盤旋,愈飛愈高,最後差不多看不到蹤影,然後向東南方轉向,收起翅膀,沿著山脊猛然俯衝而下。牠一直往下衝,速度愈來愈快,在我頭頂掠過,僅僅高於樹冠。牠找到另一股上升氣流之後,便重複那盤旋、俯衝的循環,翱翔直至在我的視線消失。<br><br>

隨著日子過去,我明白到,藉著主的幫助,我也可以像那隻鷹。上帝常常賜給我提升靈命的時刻,是我需要用來應付接著的一週。主日崇拜、每天讀《靈修日程》或在早上跟妻子一起禱告,對我來說就像一股上升氣流,就像那隻遷徙中的鷹飛到目的地。每天我們都要捉緊這應許:「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。」

禱告
施恩的主,當我們疲乏或喪氣,求你把我們帶到你的同在中,叫我們上升,使我們能繼續敬拜和事奉你。阿們。<br> Harlan M. Baxter(美國Minnesota)
今日默想
今天我要等候上帝賜給我展翅上騰的特別時刻。
代禱
屬靈更新和激勵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