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大筵席

2019 年 04 月 25 日

讀經
馬太福音 十章廿八至卅一節
經文
在上帝國裡吃飯的有福了!<br> 路十四:15

我的好朋友柏克剛剛過身。兩個月前,他健康強壯,活力充沛,我們以為是這樣。之後他被診斷患上腦部惡性腫瘤,只能多活一陣子。所有認識和愛他的人,到現在仍然無法相信和深感悲痛。<br><br>

他的家人計劃在家鄉舉行葬禮,但因為路途遙遠,我們大部分人都無法出席。他的妻子決定不會舉行兩場傳統的葬禮,卻會在家裡設晚宴來紀念他。吃過晚餐後,我們分享柏克的事蹟,然後擘餅,為能跟柏克成為朋友而高興。這是有力而有意義的場合,幫助我們在失去摯友的深深哀痛中照耀出信心的光輝。<br><br>

當我分享時,我說,耶穌曾把上帝的國比喻為一場大筵席,在他與門徒吃最後晚餐時,他賦予筵席額外的意義;我渴望在天堂與柏克再見的日子,我們所有人都可以一同分享基督的大筵席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感謝你給我們摯友,又給我們信心與教會團契,也讓我們在你裡面有永恆的盼望。我們奉基督的名祈禱。阿們。<br> Robert E. Townsend(美國Georgia)
今日默想
我帶著喜樂期盼參與上帝的大筵席。
代禱
好朋友剛過身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