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在失去後得著安慰

2019 年 01 月 4 日

讀經
耶利米書 卅一章十二至十四節
經文
哀慟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安慰。<br> 太五:4

我總以為會有自己的孩子。和丈夫結婚一年後,我首次懷孕,我們欣喜若狂,可是兩週之後,我流產了,我們悲慟不已。這小小的生命在我裡面成長,雖然只短短十三天,但我們已跟他建立了不能言喻的連繫。我們既高興又急不及待跟許多家人朋友分享喜訊;如今,我們卻因為失去了這個永無法見面的孩子而哀嘆。<br><br>

我為失去這孩子,也為因流產而付諸流水的夢想——夢想抱著孩子,聽見他或她說出第一個字,看著孩子成長,建立獨特的人格——而流盡了眼淚。我們也不曉得將來能否再成功懷孕,我們沮喪又害怕。我們會成為父母嗎?<br><br>

即使在憂傷與痛苦當中,我們仍然是有福的。教會、家人和朋友以愛心和憐憫環繞我們,在我們憂傷的時候傾聽我們、安慰我們。我和丈夫一起承擔痛楚,我們更深入了解和信任對方,也更認識和信靠上帝,在基督裡我們得著力量繼續向前。我們最終都生下了兩個健康的孩子,而上帝在我們憂傷時的同在,令我們確信無論發生甚麼事,上帝仍是美善的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當我們哀慟,感謝你安慰我們。提醒我們,哀慟是福氣,因它令我們更親近你。阿們。<br> Kate Underwood(美國Illinois)
今日默想
哀慟領我尋找上帝的安慰。
代禱
因流產而哀慟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