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別途

2018 年 12 月 3 日

讀經
出埃及記 十五章一至六節
經文
摩西向海伸手,耶和華就用強勁的東風,使海水在一夜間退去,海就成了乾地;水分開了。<br> 出十四:21

今天早上,我們車庫的開門按鈕壞了。當我叫五歲的阿菲坐進車子,好送她上學時,她很不情願地走到車子那裡,按下按鈕,發現車庫的門打不開,於是很快就跑回來。她的臉蛋淌著淚水,無助地說:「若我們走到車庫裡,我們會被困的,出不了去!」我走進車庫,以人手把門打開,她就安靜下來,坐上她的位子。阿菲抹乾眼淚,我向她保證,永不會讓她到會被困、迷失或受傷的地方。<br><br>

我這樣向阿菲保證時,我想到以色列人。當他們站在紅海的海邊,上帝正要分開紅海時,他們內心必定很激動!我明白到我有時候也需要確據的說話,尤其當我感到無能為力時,像阿菲嘗試打開車庫門一樣。我需要聽見,上帝真的永不會撇棄我,即使當我站在我的「紅海」邊上被緊緊追趕時,上帝都能使模糊的出路變為清晰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當我們看不見前路,幫助我們確信,你必會開明確的出路。阿們。<br> Cassius Rhue(美國South Carolina)
今日默想
上帝應許永不離棄我們。<br> (參申卅一:6,來十三:5)
代禱
難以信靠上帝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