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自由!

2018 年 11 月 25 日

讀經
出埃及記 六章一至七節
經文
基督釋放了我們,為使我們得自由。所以要站穩了,不要再被奴隸的軛挾制。<br> 加五:1

我是住在美國的黑人,視自由為我其中一樣最寶貴的福氣。我的祖先曾是奴隸,他們像物件般被販賣,像牛一樣工作,有時候甚至被毒打至死。對於我生來就享有的自由,我的祖先只能抱有這樣的夢想。我常想,要是我早出生二百年,就不能做我現在生活中所做的任何事情。我是自由的,不管有多忙碌或承受多大壓力,我總會撥時間去珍惜和為這有力的真理而感恩。<br><br>

「免費」。在運用這個詞時我們都掉以輕心,尤其是免費食物,或買二送一時給我們根本不需要的東西。然而,我們永不能低估這個詞所包含的能力。我生下來就是「自由」的。或許就是這個原因,當上帝的話告訴我,所有人生下來都是自私和罪惡的奴僕,而耶穌死就使我們得以自由,我就忍不住流下淚來。每個人的頸上都戴著桎梏,無力招架罪惡和死亡。因為基督為我們而死,所以鎖鏈被除去,我們就得著釋放,得著自由去相信、信靠和跟從耶穌。

禱告
親愛的耶穌,感謝你捨棄生命叫我們得以自由。幫助我們與所有仍在捆鎖中的人分享這恩典。阿們。<br> Gary Mitchell(美國North Carolina)
今日默想
不受罪惡和死亡的桎梏而得以自由,是從上帝而來的真正寶藏。
代禱
為奴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