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向著標竿直跑

2018 年 11 月 23 日

讀經
腓立比書 三章十至十四節
經文
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<br> 腓三:13-14

日本北海道因賽馬而聞名。有一次,我和家人到北海道旅遊,導遊告訴我們,有些年輕的馬匹並不服從練馬師。有時候那匹馬會被送回馬廐,跟牠的母親在一起。小馬記得母親,母親卻忘記了小馬。事實上,當小馬走近母親時,母親往往會走開。練馬師從遠處觀察,當小馬被撇下時,練馬師以堅定、仁慈的聲音呼叫小馬。在那一刻,小馬開始把練馬師當為保護者,代替了母親。於是那小馬會改變,服從練馬師。<br><br>

當聽見這事,我想到練馬師跟馬匹的關係,與我們跟耶穌基督的關係很相似。在我們遇見祂之前,我們順從自己的私慾,但當知道基督已經拯救我們,我們內心就感到深邃的平安,不再回望,努力面前。我們就如一頭良駒在賽道上奔馳,期望完成賽事,跑完屬靈之路。

禱告
在天上的父,感謝你差派你的兒子來。幫助我們在信心中成長,直到我們完成比賽。阿們。<br> Atsushi Nomiyama(日本)
今日默想
「而是竭力追求,或許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要我得著的。」<br> (腓三:12)
代禱
在工作上會接觸動物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