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上帝微小的聲音

2018 年 11 月 19 日

讀經
列王紀上 十九章一至十四節
經文
有烈風大作……耶和華卻不在風中;風後有地震……地震後有火……火以後,有輕微細小的聲音。<br> 王上十九:11-12

我善於社交,喜歡有人作伴。可是,我最喜愛的興趣都是在獨處時做的:園藝,在林中跑步,或靜靜地坐在湖邊。在這些時候,我得以沉思,思考那天的靈修文章,或建構講道題目。我往往在這些時間得到啟發,或理清上帝給我的指引。<br><br>

並不是只有我才有此察覺。上帝在寂靜的夜裡第一次向撒母耳說話。在烈風、地震和火之後的寂靜中,上帝向以利亞顯現。詩人說:「你當安心倚靠耶和華,耐性等候他」(詩卅七:7)。在這忙碌的世界,許多事情令我們分心,無法傾聽上帝。每個人每天都要撥出時間研讀上帝的話,在日常生活中傾聽上帝微小的聲音,這聲音引導我們明白祂的旨意,這是重要的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幫助我們的心思不被這世界無用的事情分散注意力,以你的聲音來充滿我們的心思,又以你的愛來充滿我們的心。阿們。<br> Raymond Appel(美國Wisconsin)
今日默想
我今天要預留時間來傾聽上帝要對我說的話。
代禱
忙得沒法傾聽上帝聲音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