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所有人都能加入的大家庭

2018 年 11 月 2 日

讀經
以賽亞書 四十六章三至四節
經文
上帝使孤獨的有家,使被囚的出來享福。<br> 詩六十八:6

我是亞氏保加症(Asperger)患者,它是自閉症的一種,患者會有社交障礙。我的病情令我難以如心所願去維繫婚姻與家庭。因此,我認為獨身是最適合我的。可是,有一個顧慮讓我不能成眠:當我老了,不能再照顧自己時,誰會來照顧我?<br><br>

一天當我讀到以上的詩篇,我感到鼓舞。家庭並不一定要出於血緣關係,也可以因共同的目標而建立,就像基督的身體。我們不總是能夠常常依賴血緣上的親人,但我們可以靠賴在基督裡合一的家庭。<br><br>

這節經文令我們確信,上帝透過朋友,更重要的是教會的大家庭,來給我們扶持。保羅是獨身的,在事奉的過程中,不同的教會在他人生不同階段中供應他的需要,他常常為此而表達謝意。

禱告
憐憫的上帝,感謝你給我們機會加入恩慈而友愛的家庭。阿們。<br> Aaron Tanner(美國Alabama)
今日默想
我是基督徒,是基督家庭的一分子。
代禱
獨身者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