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擘餅

2018 年 09 月 13 日

讀經
出埃及記 十六章一至八節
經文
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聖殿裡敬拜,且在家中擘餅,存著歡喜坦誠的心用飯。<br> 徒二:46

我在大學修讀時,大部分朋友都參加一所猶太人會堂,每週末開始時都會敬拜和一起吃飯。我參加過幾次這樣的安息日崇拜,它們都是以希伯來文進行的。雖然我不懂希伯來文,也不明白崇拜的程序,但我用這段時間來禱告,並感受被教會接納一起敬拜的平安與寧靜。儘管我在最初時感到有點格格不入,但安息日崇拜令我想起家鄉教會的擘餅,參加崇拜的人都很歡樂,令我意識到這些也是上帝的子民。縱使我遠離故鄉,遠離我所熟悉的禮儀,但我很高興能認識我朋友的信仰。<br><br>

摩西和亞倫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,他們開始抱怨在物質上的缺乏。他們向上帝抱怨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不信靠上帝,而不是因為這兩兄弟的領導才能不濟。我在安息日崇拜感到不自然,令我對不熟悉的事物感到不安,就像以色列人發怨言,然而,當我接受別人的崇拜傳統,我就經歷到上帝的平安,只要我們願意領受,這份平安就會臨到我們。

禱告
親愛的主,教導我們懷著期待的心情去等候你所賜的福得以彰顯。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,阿們。<br> Tim Getz(美國New York)
今日默想
上帝喜悅我的敬拜,即使我不曉得「規矩」。
代禱
大學生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