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為甚麼?

2018 年 09 月 10 日

讀經
約伯記 四十二章一至五節
經文
約伯說:「求你聽我,我要說話;我問你,求你讓我知道。」<br> 伯四十二:4

在一段壓力如山的日子,我在清晨平白無故醒來,那些令我為難的事情在腦海裡不停徘徊,令我更感沮喪。於是,我的身體沒有得到所需要的休息。然後有一天早上,我躺在牀上,思考為何這樣的事情又再發生,我祈求上帝幫助我再次入睡。然而,這一次我問上帝:「為甚麼?」我不斷呢喃,變成要求而非問題。在那天晚上的一片寂靜中,上帝卻以問題來回答我,祂說:「誰聽見你?誰幫助你?誰醫治你?」我很快就想起,上帝總是垂聽我;上帝總是幫助我;上帝總是以完全的方式和在完美的時間醫治我。<br><br>

多少次我們質問上帝為何我們的禱告沒有得到應允?我認為我們都在某程度上與約伯身同感受。當我們明白,我們所受的苦會令我們對上帝有更深的認識,我們就能在所有掙扎中堅定地信靠上帝,就像約伯最後那樣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幫助我們堅定地信靠你,像約伯那樣。阿們。<br> Steve McIntoch(美國Florida)
今日默想
我在逆境中如何堅持信靠上帝?
代禱
失眠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