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以利沙的眼目

2018 年 08 月 27 日

讀經
列王紀下 六章八至十七節
經文
僕人對神人說:「不好了!我主啊,我們該怎麼辦呢?」……以利沙禱告說:「耶和華啊,求你開他的眼目,使他能看見。」<br> 王下六:15, 17

我很能理解以利沙僕人的心情,他恍恍惚惚從床上起來,卻看見整列軍隊要對付他。我就像這僕人,有時候落在令人膽戰心驚的處境:不利的醫學診斷、財務拮据、家庭危機。當日常生活遇上逆境,我們很容易就感到被壓垮,毫無保障。<br><br>

我們像那受驚的僕人,不知如何是好,但在以利沙的回答中我得到盼望。他以禱告來紓緩僕人的恐懼,祈求僕人也能看見他已經看見的——四圍都有火馬和火焰車,上主同在的保障。是的,敵人的威脅是實在的,但上帝的保障同樣實在。以利沙和他的僕人明白到詩人所描述的:「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,耶和華也照樣圍繞他的百姓,從今時直到永遠」(詩一二五:2)。人生順逆難料,逆境會驟然臨到,然而,我們永遠有上帝保護的大能所保抱。

禱告
全能的父,給我們以利沙的眼目!幫助我們感受到你看顧的保障總是圍繞著我們。阿們。<br> Marion Speicher Brown(美國Florida)
今日默想
我總被上帝保護的大能所圍繞。
代禱
感到有危機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