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活在當下

2018 年 08 月 18 日

讀經
路加福音 十二章廿二至廿八節
經文
你們哪一個能藉著憂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?<br> 路十二:25

我感到焦慮,希望知道將來如何,那麼我就可以掌控好事情,然而這是不可能的。我愈是想著將來,我就愈憂慮和低落。我決定出外走走,想想我現在擁有的祝福。在途中我被路邊樹上鳥兒的歌聲吸引住,那隻鳥兒看來很雀躍。我開始問自己一些基本的問題,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。「這些鳥兒如何為將來打算?牠們擁有甚麼,可以留給下一代?一點也沒有!」這些鳥兒每天努力生存,不曉得明天如何。牠們按自己的步伐和時間生活,顯示生命是為當下而活。<br><br>

這就是基督告訴我們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的意思。我們所擁有的每一刻都是珍貴的,一去不返。要是我們跟從基督的教導,就不會讓憂慮偷去我們的喜樂,因為我們會珍惜當下,並接下來的每一刻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給我們勇氣去活在當下,把憂慮都卸給你。阿們。<br> Adedeji Adewunmi(尼日利亞Lagos)
今日默想
上帝的愛在每一刻都是永恆的。
代禱
陷入財務困難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