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上帝的話在我心中

2018 年 07 月 27 日

讀經
申命記 十一章十八至廿一節
經文
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,免得我得罪你。<br> 詩一一九:11

不久前有人告訴我,一位鄰居說我壞話。我怒髮衝冠,即時想去找那人對質,甚至打上一架。我正拔足前往時,心裡忽然想起一節讀過的聖經:「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,並要追求聖潔;人非聖潔不能見主」(來十二:14)。這節經文令我停下腳步,轉過頭來,停止我原本想做的事,立時回家。我決定順服從上帝而來的話,不要起衝突。我聽見上帝的呼召,要與所有人和睦。<br><br>

讀經、研經和背經幫助我們作出討上帝喜悅的行為。我們可以把上帝的話藏在心裡,在做出任何出於不耐煩或忿怒的行動之前,先想起它們。聖經永遠幫助我們,不使我們的生命叫上帝失望。

禱告
主啊,幫助我們把你的話藏在心裡,使我們不會得罪你。我們按耶穌的教導,禱告說:「父啊,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;願你的國降臨;我們日用的飲食,天天賜給我們。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。不叫我們陷入試探」(路十一:2-4)。阿們。<br> Fisayo Peters(尼日利亞Lagos)
今日默想
記住上帝的話能令我走在正路上。
代禱
禁不住要爆發怒氣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