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細聽河水的聲音

2018 年 07 月 14 日

讀經
約翰福音 十六章卅二至卅三節
經文
耶和華說:「甚願你聽從我的命令,你的平安就會如河水。」<br> 賽四十八:18

我站在鋪滿光滑白色鵝卵石的河岸上,河水湧流而過,水面上閃爍著朝陽的光輝。沉穩的汨汨流水聲令我充滿平安。我和丈夫正跟教會裡其他家庭,趁著週末一起露營,希望能彼此認識更深,享受河岸景致,並讚美上帝。我們在回家之前作最後一次漫步。每次有大貨車在附近的車道上駛過,它隆隆的聲音都會令我轉頭望去,打亂我沉思的心情。忽然腦海裡出現了這樣的想法:「細聽河水的聲音。」我走回車子時,我思想這句話,它們的意思變得更明確。若我要保持平靜的感覺,就要集中注意力在河流的美麗之上,不要專注於使人分心的雜音。<br><br>

上帝的同在就如河水流過我們的生命,但生命就像那條車道,充滿著叫人分心的東西——令人不安的新聞、疾病和其他個人掙扎會帶來憂慮;我們也需要應付工作、學業和家庭等日常事務。然而,當我們透過讀經、默想它的意思和恆常禱告來「細聽河水的聲音」,那麼,即使在忙碌的生活中,我們也能找著上帝的平安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感謝你賜下唯有你能賜的平安。幫助我們的焦點超越生命中叫人分心的東西,卻要看見你。阿們。<br> Susan Thogerson Maas(美國Oregon)
今日默想
我今天如何細聽上帝平安的河水聲音?
代禱
尋求平安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