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多餘的行李

2018 年 07 月 13 日

讀經
希伯來書 十二章一至三節
經文
所以,既然我們有這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,就該卸下各樣重擔和緊緊纏累的罪,以堅忍的心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。<br> 來十二:1

一天我想找某一條便服褲,卻因衣櫥裡塞滿了衣物,無法找著。我也不曉得衣櫥裡一半的衣服有沒有穿過,這令我驚訝。那一天,它們對我來說好像多餘的行李,於是我決定立即動手清理衣櫥,把衣物捐出去。現在,衣櫥有條理得多了。<br><br>

塞滿了衣物的衣櫥有時候跟我們的人生很相似。我們心裡可能塞滿了妒忌、忿怒、苦毒和傷害,這些都是多餘的行李,攔阻我們成為上帝所期望的人。今天我們要把心靈從一切傷害我們的東西中釋放出來,尋求與上帝真摯的關係。

禱告
全能的上帝,來住在我們心裡。幫助我們放下在你眼中不合意的東西,使我們在你裡面得著力量和歡愉。我們按耶穌的教導,禱告說:「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;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。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不叫我們陷入試探;救我們脫離那惡者。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。阿們!」(太六:9-13)<br> Juan Julio Baez(多明尼加共和國)
今日默想
上帝啊,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。(詩五十一:10)
代禱
凌亂的屬靈生命得著釋放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