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疲憊不堪的人得安息

2018 年 06 月 25 日

讀經
馬太福音 十一章廿五至三十節
經文
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裡來,我要使你們得安息。」<br> 太十一:28

七月的一個早上,我在採摘藍莓。當沉重而多汁的藍莓被採摘後,那些因纍纍果實而重重地垂著的枝子一點一點地抬起頭來。灌木的枝子不再垂到地上,枝莖不再受壓力,它好像舒了一口氣。看見這些灌木因為背負著沉重的莓果而彎下腰來,令我想到耶穌在今天經文裡的應許。<br><br>

藍莓枝子並不會與人類背負同樣的重擔,這一點很明顯,但我們都像藍莓枝子,我們會變得軟弱,沒有結出果子,因為我們被重擔沉重地壓著。當我們嘗試靠自己的能力去解決問題,我們的健康和生活就被憂慮、恐懼、忿怒、憂愁和其他負面情緒所影響。這些沉重地壓著我們的重擔,可能來自無法處理的工作量、財務困難、婚姻觸礁、家庭問題、疾病、酗酒、毒品,甚至是教會內部的問題。我們就像藍莓枝子,需要幫助來卸下擔子。當我們疲憊不堪,我們可以信靠耶穌,祂應許要給我們安息。

禱告
天父,感謝你卸下我們的重擔。我們奉基督的聖名祈禱,阿們。<br> Lara Beard(美國Kentucky)
今日默想
當我把重擔交給耶穌,祂就使我得安息。
代禱
婚姻觸礁的夫婦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