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借用恩慈

2018 年 05 月 29 日

讀經
馬太福音 五章一至十二節
經文
憐憫貧寒人的,就是借給耶和華,他的報償,耶和華必歸還他。<br> 箴十九:17

我最近患上重感冒,喉嚨痛、渾身疼痛、精疲力竭、鼻水淌個不停。我沒有藥在手,於是在監獄小徑上呼吸新鮮空氣。散步時,一位我不認識的囚友問我在做甚麼,又給我一些喉片和蜂蜜,他並沒有要求甚麼回報。他看得出我不舒服,只想幫助我。那天黃昏稍後,一位友人給我更多喉片和感冒茶。不多久我的身心都覺得好多了,我感謝那兩位囚友的恩慈和關心。<br><br>

雖然我在坐牢,但每天都看見恩慈、分享和付出。單單在我的囚室就已經有兩個「愛心盒子」,用來收集捐出的物資,例如衛生用品,給那些買不起這些東西的囚友。我在監獄裡有份參與並親眼目睹的偉大的事情,就是慈惠的真正精神:一個人視別人的需要比自己的更重要。從簡單的善舉到整個監獄的人互相幫助,這是見證的美事。上帝邀請所有人這樣做。
禱告:親愛的上帝,教導我們看顧別人,像你看顧我們一樣。阿們。
Christopher Hill(美國Michigan)
今日默想
我可以透過善舉向誰顯出上帝的愛?
代禱:買不起必需品的人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教導我們看顧別人,像你看顧我們一樣。阿們。<br> Christopher Hill(美國Michigan)
今日默想
我可以透過善舉向誰顯出上帝的愛?
代禱
買不起必需品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