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朝向天家

2018 年 05 月 12 日

讀經
創世記 十二章一至十節
經文
因為[亞伯拉罕]等候著那座有根基的城,就是上帝所設計和建造的。<br> 來十一:10

在上帝呼召下,亞伯拉罕和撒拉(之前稱為亞伯蘭和撒萊)離開他們的家鄉城市吾珥。上帝已經應許亞伯拉罕要成為大國,全地都要因這大國得福。年月一天一天過去,撒拉仍然沒有生下兒女,亞伯拉罕必定感到疑惑!然而,當他們年紀老邁時卻生下以撒,這是真正的神蹟,也是上帝的子民以色列人的先祖(參創廿一:2-5)。在許多代之後,救主透過亞伯拉罕和撒拉誕生了(參太一:1-16)。<br><br>

兩年前,我們一家,包括十多歲的孫兒、我的女兒和女婿並他們在襁褓中的兒子、我丈夫、我自己、兩隻貓兒和一隻烏龜全擠在兩輛汽車中,在高速公路上顛簸前行,我想到亞伯拉罕的勇氣。我們就似亞伯拉罕,正離開舒適的家,與大女兒和她一家踏上未知、遙遠的事奉。亞伯拉罕在難處與未知之中信靠耶和華,我們可以學效他信心的榜樣為動力,策動我們在充滿挑戰的屬世生命中顛簸前行。

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們在面對未知之事時仰望你。提醒我們,不管我們搬到哪裡去,我們永恆的家在於你。阿們。<br> Cynthia Losness(美國Michigan)
今日默想
日復一日,在喜樂與淚水中我要跟隨上帝。
代禱
搬到新地方去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