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向前望

2018 年 04 月 22 日

讀經
路加福音 二章卅六至卅八節
經文
[我們]等候福樂的盼望,並等候至大的上帝和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。 <br> 多二:13

我偶爾會為了因年紀老邁而出現的痛症而抱怨,又緬懷「往昔的好日子」。在今天的經文中,我們看見亞拿,她是個年老的寡婦,她沒有抱怨,也沒有眷戀往昔。她是耶穌時代一位先知,她的處境也是困難的。她很早就守寡,或許會感到人生漫無目的、被捨棄,但她專心事奉上帝,等候彌賽亞的來臨。當她看見耶穌被母親抱著,她的等候就得到回報。她為這樣有福的經歷而感謝上帝,與別人分享耶穌降生的好消息。<br><br>

亞拿給我們立下了榜樣,使我們能學效。她的生命焦點在於上主和將來,殷勤事奉上帝。同樣,當我們事奉上帝,我們也可以把焦點放在未來。緬懷可以是有意義的,也會令人唏噓,然而,我們可以向前望,等候耶穌對未來的應許。我們有耶穌住在我們裡面這盼望作為動力,就能忙於上帝的事,就是敬拜、作見證和服侍別人。

禱告
激勵人的上帝,幫助我們把目光遠離自身的困難,卻要定睛在你的應許和你將來要賜給全地的福樂。阿們。<br> Wayne Greenawalt, Jr.(美國Illinois)
今日默想
不管我年紀多大, 都可以專注於上帝對將來的應許。
代禱
未來的世代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