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簡單的喜樂

2018 年 04 月 10 日

讀經
耶利米哀歌 三章廿一至廿五節
經文
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!當樂意事奉耶和華, 當歡唱來到他面前!<br> 詩一○○:1-2

我們兩歲的孫兒迦百列是我們一家的開心果。我和丈夫都已經七十多歲,另外兩個孫兒女也已經是十多歲的青少年,因此有這樣一個小孩子進入我們的生命,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樂事。迦百列每天早上都精力充沛,細看他的所有玩具,好像它們都是新的,他又擁抱每個人和給他們親吻,好像已經很久沒有見面般。他會仔細研究外面所有東西:樹葉、石塊、鞦韆、滑梯,好像在前一天沒有見過它們一樣。 <br><br>

假如我們都以同樣的興奮感覺來迎接每新的一天,那會怎樣?假如我們像迦百列那樣喜樂和有愛,那會怎樣?假如我們不再抓住不快,卻為所有福氣而感謝上帝,那會怎樣?或許別人就會清楚看見我們對上帝和信仰熾熱的愛。若我們在信仰中的喜樂能感染另一個人,令那人希望經歷認識上帝的豐盛,那是何等美妙!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幫助我們以熾熱的心,去領受你所賜的福,就是你藉你的作為所帶來的喜悅。幫助我們與別人分享對你的信仰。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,阿們。<br> Patricia Steagall(美國North Carolina)
今日默想
甚麼令我對基督的信仰感到興奮?
代禱
分享認識上帝的喜悅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