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相信與疑惑

2018 年 02 月 26 日

讀經
馬可福音 九章十四至廿九節
經文
孩子的父親立刻喊著說:「我信;求你幫助我的不信!」<br> 可九:24

女兒病了已經超過兩年,我們見過無數醫生和專家,卻得不到答案。醫生們一次又一次說,他們幫不了她。這情況令我很了解馬可福音九章那位父親的處境。他絕望無助,雖然相信耶穌,但也懷疑醫治是否真能成功。儘管我相信神蹟,然而,當失望與沮喪要把我壓垮,我就愈來愈疑惑,不曉得事情是否會有轉機。<br><br>

我怎麼能同時相信和疑惑?當我們在長期病患、悲傷或家庭危機中掙扎,我們只看見自己當時的處境,有時候實在難以繼續相信事情會有轉機,但就似今天經文裡的父親,我們要承認自己的疑惑,祈求上帝幫助我們的不信。這給我們力量繼續走下去,提醒我們,即使在患病多年之後,醫治會來到,痛苦會得解除,因為在上帝凡事都能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感謝你容讓我們承認自己對你的疑惑和不信,求你幫助我們的不信。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,阿們。<br> Laura Rath(美國Iowa)
今日默想
當我承認自己的疑惑,上帝就垂聽,並給我力量繼續走下去。
代禱
因不名疾病而受苦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