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接受幫助

2018 年 02 月 4 日

讀經
出埃及記 十四章九至十八節
經文
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,你們要安靜!<br> 出十四:14

假期中的一天早上,我和女兒在沙灘上散步。我們看見一隻小蟹迅速走往水裡去,可是那時正值潮漲,小蟹每走出一步,就被海浪沖上岸,連翻帶滾往沙灘推回去。每一次海浪過後,那小蟹會擺好身子,不屈不撓地重新走往水裡去。不消許久,沙灘上就圍聚了好些人來看這小蟹。我們都帶著同情地笑,知道小蟹的努力都是枉然,最後牠會筋疲力盡,被困在沙灘上,成為海鷗的食物。<br><br>

一個男人抓來一根樹枝,希望小蟹可以箝住樹枝,那樣他就可以把小蟹拋回海裡去。可是,那樹枝嚇驚了小蟹,牠立即舉起小小的螯,準備作戰。小蟹要跟這巨人搏鬥,看來很可笑。最後,一個小伙子把沙倒在小蟹身上,讓牠停止作戰,把牠舀進一堆沙裡,然後放進海裡去。<br><br>

我是多麼像這隻小蟹!當上帝要幫助我時,我反而要與他對抗!我定意不聽話,好像自己知道甚麼是最好的。但當我們的努力泡湯時,要記住只有信靠上帝,他把我們安放在我們所屬的地方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當我們單靠自己的時候,幫助我們省察過來,並回轉歸你。阿們。<br> Carolyn Chapman(美國Missouri)
今日默想
上帝呼召我要接受別人的幫助。
代禱
正在放假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