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硬著頸項的人

2018 年 01 月 28 日

讀經
申命記 十章十四至廿二節
經文
所以你們的心要受割禮,不可再硬著頸項。<br> 申十:16

我讀到聖經以「硬著頸項」來形容不順服、頑固的以色列人,因為我曾養過一頭小牛,確切了解何謂「硬著頸項」。我還是小女孩時,成長於乳牛場,牛羣是我的玩伴。我尤其喜歡那些漂亮的棕色澤西牛,牠們看來像小鹿。<br><br>

一天我想把韁繩套在我最喜歡的小牛吉格身上,那麼我便能帶著牠在農場內四處走,或許還可以帶牠上市集。我輕輕地把韁繩的帶子套在牠頭上,但當我拉牠時,牠沒有跟著我。我愈是拉得緊,牠就愈是站著不動,愈是硬著頸項。拉鋸了幾分鐘之後,我們都累了,坐在地上。牠不要跟我走,要留在草場上,我不能帶牠到市集去。<br><br>

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就像一頭硬著頸項的牛,站著不動,拒絕上帝的帶領,錯失了豐富的關係。但上帝對我,比我對吉格更有耐性。感謝上帝,他永不會放棄像我那樣硬著頸項的人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幫助我們不要硬著頸項,卻要一生跟從你和你的美善。阿們。<br> Terry Cobb(美國Missouri)
今日默想
上帝正要帶領我到哪裡?
代禱
乳品業者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