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順風而航

2018 年 01 月 26 日

讀經
雅各書 五章十三至十六節
經文
上帝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,投靠他的,他便作他們的盾牌。<br> 箴三十:5

在每艘遊覽船開航之後幾小時內,所有乘客必須到甲板上參與救生演習。船員指示乘客救生艇的位置,乘客要登上哪艘救生艇,救生衣在哪裡並如何正確地穿上,這些訊息都是以防萬一有緊急事情發生。<br><br>

多年來我都知道身邊有救我性命的人,在日常遇上的危機中扶持我。當我在困難中感到消沉時,弟兄姊妹的網絡,就是教會、家人和朋友,在禱告中把我扶起。當我需要指引時,我會信賴幾位知己密友給我的忠告(箴廿七:9)。當在極困難的時候,我的信心在憂慮或沮喪的迷霧中消失,沒有救生衣比聖經那永遠、無條件的扶持更合我身。閱讀經文使我不再下沉,我能在聖經那救人生命的能力,並經文字裡行間的智慧中得著喜樂,因為知道我已預備好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以你的話扶持我們。感動我們藉著禱告和愛心服侍主動接觸別人,我們禱告說:「父啊,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;願你的國降臨;我們日用的飲食,天天賜給我們。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。不叫我們陷入試探」(路十一:2-4)。阿們。<br> Heidi Gaul(美國Oregon)
今日默想
哪些聖經經節是救我生命的?
代禱
船員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