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聖誕成真

2017 年 12 月 5 日

讀經
以賽亞書 九章二至七節
經文
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;有一子賜給我們。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。<br> 賽九:6

慶祝耶穌降生常讓我想到上帝對我們的大愛,然而,我們大兒子彼得的出生卻賦予我一個嶄新的意義。我的妻子蘿絲已過了預產期兩週,因此院方要求她在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三日早上入院。醫生們經過多番努力,還是無法讓妻子順產,最終他們決定剖腹。十二月五日晚上,我們的兒子終於出生了。<br><br>

彼得在三週大的時候經歷了他第一個聖誕節。我們在聖誕節當天帶他上教堂。我手抱著他,看著他的臉龐,不禁淚如雨下。我們這個幼小的嬰孩提醒了我,耶穌也是以一個弱小嬰孩的樣式降世。在自己的兒子身上,我看見上帝的行動:世人的救贖源自一個軟弱無助、需要家人照顧的嬰孩,就像彼得一樣。臂彎裡的嬰兒讓我以一個嶄新的角度去參明聖誕節的意義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感謝你差派你的兒子以嬰孩的樣式降世為人,居住在我們中間,賜予我們救恩。阿們。<br> John McWhirter-Whitlock(澳洲South Australia)
今日默想
耶穌以嬰孩的樣式降世,就像我從前一樣。
代禱
新手父母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