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我們的船錨

2017 年 12 月 1 日

讀經
馬可福音 四章卅五至四十一節
經文
我們有這指望,如同靈魂的錨,又堅固又牢靠。<br> 來六:19

我從沒有想過一個船錨是那麼重要,直至我站在一艘建造於一九三五年、四十五英尺長的雙桅帆船上,目睹漫天烏雲在乞沙比克灣上空翻騰的重那一刻。烏雲把太陽遮蔽,波浪洪濤把我們搖來晃去。在暴風之中,船長拋下船錨,沉重的鐵鍊墮進深海裡,船錨緊抓著海床,穩定船身,給我們安穩的感覺。<br><br>

那時候,我明白到為甚麼我們需要船錨,也知道希伯來書的作者在寫及上帝是我們的船錨時是甚麼意思。有時候,船錨是唯一能夠讓我們安穩的東西。在人生旅途中,狂風會吹翻我們的船帆,巨浪會拍打我們的甲板,使我們東歪西倒。此時此刻,我們或會呼求平安,祈求安穩度過風暴。<br><br>

當狂風大作的時候,上帝會緊抓著我們,永不動搖,永不忘記,時刻愛護,時刻關顧。那位能夠平靜風浪的上帝就是我們的船錨,是我們的全能者。

禱告
天父上帝,當我們的生命遭逢風暴時,求你幫助我們想到你是我們的船錨,我們能夠信靠你使我們得以安穩度過每場風暴。阿們。<br> Belinda Jo“BJ”Mathias(美國Mississippi)
今日默想
「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。」<br> (詩四十六:1)
代禱
海員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