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不再記念

2017 年 11 月 30 日

讀經
馬太福音 六章九至十三節
經文
愛是……不計算人的惡。<br> 林前十三:5

小時候,母親喜歡走到市鎮南面的一間小型雜貨店裡買肉,偶爾她帶不夠金錢,這時,店主荷勒先生便會說句「不要緊」,然後拿出母親的顧客紀錄卡,在上面寫上欠款銀碼,下次母親路過那兒時,便會繳還差額。<br><br>

記帳卡片──就如它的名稱一樣──我們仍會在其他地方用上。我們或會在腦袋裡保留著一份帳單,記錄我們曾經遭受忽視、冒犯或傷害的事情。然而,與荷勒先生不同,我們很少會把它們取出來,然後標示欠額已付。那些帳單我們仍然寄存在腦海裡,隨時給它添上一筆。<br><br>

耶穌藉著今天經課裡的禱文來提醒我們饒恕的重要性,它說:「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」耶穌完全地赦免了我們,向我們顯出他的慈愛。耶穌呼召我們要彼此相愛,就像他愛我們那樣,即是說,他呼召我們要寬恕別人,縱使別人還沒有懇求我們的寬恕。當我們不再記著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的名字和事情時,我們才曉得自己已經學會耶穌那樣饒恕別人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求你提醒我們已經得著何等浩大的寬恕,好叫我們能夠定意跟隨耶穌的教導去饒恕別人、關愛別人。阿們。<br> Charles Huff(美國Illinois)
今日默想
今天耶穌催促我饒恕誰?
代禱
我需要饒恕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