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靈性投資

2017 年 11 月 6 日

讀經
傳道書 十二章一至七節
經文
你趁著年輕、衰老的日子尚未來到,就是你所說,我毫無喜悅的那些歲月來臨之前,當記念造你的主。<br> 傳十二:1

某個星期一清晨,我手裡拿著咖啡,如常走路上班。在開始一天工作前,我聽著前天在教會裡聽過的一首新歌。歌曲播放完畢後,我的手提電話會自動播放其他我已聽過好些年的古舊聖詩。那些詩歌讓我想到上帝的信實,使我極其振奮。我數算著一生裡最美好與最糟糕的時刻──早年與妻子相處的歲月到在大學時患上抑鬱症的日子。我心裡對自己說:「感謝你,年輕的我,因為你曾在昔日思念上帝,以致我今天能夠得著鼓舞。」當我回想許多彰顯上帝信實的事情時,不禁思忖:「我有否給自己的屬靈生命作出適切的投資,好使自己的信仰能夠持守終老呢?」<br><br>

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即使在艱難的景況中,也要操練自己的信心。在日常生活中與上帝培養關係能夠幫助我們在面對各式挑戰──疾病纏身、關係破碎、至親離世時──想念到上帝的信實。不管我們是甚麼年紀,也需要一股能夠幫助自己度過明天的力量。倘若我們把心思時間投放在今天與上帝的關係上,便能信靠他帶領我們走過將來的各種際遇。

禱告
親愛的上主,求你今天培植我們一顆渴求你的心靈,好叫我們終此一生都能持續地相信你信實不變。阿們。<br> Jeremy Stuart(美國Massachusetts)
今日默想
今天我能夠怎樣建立一些關乎上帝信實的回憶,以致幫助我明天仍能站立得穩?
代禱
患上抑鬱症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