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別受他人的言語傷害

2017 年 10 月 17 日

讀經
雅各書 三章二至十二節
經文
我們用舌頭頌讚我們的主—我們的天父…… 頌讚和詛咒從同一個口出來。<br> 雅三:9-10

「棍棒和石頭也許會打斷我的骨頭,但言語永遠無法傷害我」,這句話的原意是叫我們不受別人言語上的傷害。可是,在現實中我們都知道言語真能傷人,它們很容易就傷害一個人。千句恩言也不及忿怒中的一個字。被批評的一刻能扼殺了本來可以讚美和欣喜的一整天。雖然我常常以為自己是罵戰中長期的受害者,但我也曉得自己是始作俑者。別人的說話能傷害我,而我亦以言詞去傷害人。<br><br>

雅各警誡我們有關言詞帶來的潛在破壞,願我們祈求我們所說的話帶來生命與喜樂,而非死亡與絕望。願我們盼望我們所說的話能建立別人,而非拆毀他們。我們可以激勵、稱讚與扶持別人。言詞能帶來傷害,但耶穌已為我們的說話付上贖價。願我們向別人說造就生命的恩言,不停地讚美耶穌的名。

禱告
耶穌,感謝你救贖我們。願我們在一切所說的話中不停地反照你的恩典。讓我們的言詞為別人帶來生命、喜樂和激勵。阿們。<br> Chuck Kralik(美國Missouri)
今日默想
我今天要向別人說出有關上帝恩典與平安的話。
代禱
被我的說話傷害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