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在河裡洗衣服

2017 年 09 月 28 日

讀經
雅各書 二章十四至十八節
經文
信心也是這樣,若沒有行為是死的。<br> 雅二:17

我們在一個發展中國家坐車經過一個大城市,我看見一條污濁、綠色的河,一位母親帶著三個孩子站在水深及膝的地方。我們的司機解釋說:「他們正在洗衣服。」那個家庭在受污染、浮滿了垃圾的河道洗衣服,這一幕對我來說挺心酸的。<br><br>

這些時刻無容置疑令我為自己所享有的便利而感恩,包括洗衣機。然而,若那個記憶只令我為自己所享有的而感恩,這是不夠的。<br><br>

雖然我或許不會在另一個國家帶領滅貧或改善供水運動,但我能付出憐憫幫助身邊的人——或許一位已為人祖母的女士的草坪需要修剪,一位鄰居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感到絕望,或一位學生需要數學導師。別人的需要是無盡的,這可以包括撿起垃圾和捐出物資。耶穌提醒門徒:「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在一起」(可十四:7)。在這個滿是創傷的世界,我們可以藉著每次回應一個需要來反照耶穌的愛。

禱告
親愛的主,讓我們知道誰需要憐憫的說話或行動,給我們力量去服侍他們。阿們。<br> Paula M. Miller(美國California)
今日默想
當我看見有需要的人,上帝就在呼召我去行出憐憫。
代禱
發展中國家的兒童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