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細微分別

2017 年 09 月 24 日

讀經
詩篇 七十三篇廿三至廿八節
經文
詩人寫道:「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;但上帝是我心裡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遠。」<br> 詩七十三:26

我看著母親隨著年紀老邁而逐漸失去獨立能力。當她的聽力愈來愈不滯時,她也失去了聽收音機和電視的能力;視力也因為中風而受影響,她以前從縫紉所得到的樂趣也隨之失去,無法再閱讀和寫作。接著她的髖關節破裂,呼吸困難,心臟衰竭,她的獨立能力一天比一天差。我熱切地想把情況處理好,為此忙這忙那。對我來說,這是背水一戰,但到了最後,我還是難以力挽狂瀾。<br><br>

我需要上帝的幫助,使我明白照顧母親跟嘗試制止無可避免的事情之間的細微分別。隨著日子過去,我明白到母親逐漸失去活動能力是她的必經之路;雖然這一點很困難,但我也明白到,我必須放手,不再嘗試控制她的狀況,並信靠她對上帝的委身能領她經過。事情也確實是這樣。詩人說:「上帝啊,我年老髮白的時候,求你不要離棄我」(詩七十一:18)。母親在每一次健康惡化時都信靠上帝,而我儘管沒有完全地,卻會嘗試接受,同時信靠上帝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給我們智慧去放手,把我們所愛的人都交託給你。阿們。<br> Beverly Taylor(美國Colorado)
今日默想
上帝必看顧我經過。
代禱
照顧別人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