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不再掛慮

2017 年 09 月 2 日

讀經
腓立比書 四章六至七節
經文
應當一無掛慮。<br> 腓四:6

我坐在沙發上看書,左手輕拂著我的寵物兔子愛麗絲的軟毛,牠已經九歲了。忽然間牠坐直起來,長耳朵專心在聽一些我沒能聽見的警號。我們家裡沒有能傷害牠的掠食動物,但我還是以為牠會從沙發上跳起來,逃到牀底下,就像牠受驚時慣常會出現的反應。我輕聲向牠說話,繼續輕撫牠,牠開始放鬆下來,再次感到平靜。<br><br>

那一刻我想:「即使我知道上帝就在身旁,我何嘗不是常常為微不足道的事感到焦慮?」對愛麗絲來說,牠所感受到的驚嚇是真實的。雖然我知道牠會沒事,然而牠必須要相信我能保護牠。<br><br>

上帝敦促我們不要為任何事情掛慮,卻要把這些掛慮都放在禱告中。可是,我們往往就像愛麗絲,容讓恐懼控制我們。要是我們相信今天所讀的經文:「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,必……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」,我們的人生會感到無比的平安!我發現每次我相信這些經文,我就在上帝裡找著平安與安息。

禱告
父上帝,幫助我們每天謹記,你比我們的憂慮更大,你總能賜給我們平安。阿們。<br> Michele C. Baker(美國Alabama)
今日默想
我今天要讓上帝的平安充滿我的心懷意念。
代禱
感到憂慮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