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強壯的根

2017 年 07 月 7 日

讀經
約翰福音 十五章一至十節
經文
既然你們接受了主基督耶穌,就要靠著他而生活,照著你們所領受的教導,在他裏面生根建造,信心堅固,充滿著感謝的心。<br> 西二:6-7

我每天都會沿著湖邊一條種滿柏樹的小路散步。一天,我停下腳步,細看其中一棵柏樹,檢視它那些既粗壯又互相糾纏的樹根。有些樹根緊緊地纏著樹幹,有些則向外延伸,還有一些從樹幹上發芽生長。不少樹根都看似縱橫交錯,它那強壯的根部系統,使我感到十分驚訝。<br><br>

我想到我們與上帝一起的生命,與這棵柏樹實在何等相似。我們同樣需要強壯的根支持我們,有些高大筆挺,彷似聖經和教會有力和直接的教導;有些互相糾纏,形成由朋友和家人組成的支援小組,以愛圍繞我們,緊緊地擁抱我們;有些向外延伸,提醒我們要以上帝的大愛去接觸和接納其他人。我記著這幅由柏樹強壯根部系統所構成的圖畫,以此作為自己的生活指引,知道我需要許多不同形式的支持,才能與上帝保持堅定的關係。

禱告
聖潔的上帝,求你幫助我們時刻想到自己與你及我們信仰群體之間的親密關係,正如樹根連繫著整棵大樹一樣。阿們。<br> Patricia M. Daniels(美國Florida)
今日默想
今天我會植根在上帝的大愛裏。
代禱
支援小組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