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五旬節

2017 年 06 月 4 日

讀經
使徒行傳 二章一至十二節
經文
五旬節那日到了,他們全都聚集在一起。<br> 徒二:1

這段時間我正教導六年級的主日學學生關於五旬節,我告訴他們,早期使徒因著聖靈讓每個人不受言語的限制來跟隨基督而感到驚訝,我對於這情況有十分的體會。<br><br>

每隔幾年,我們會去探望姻親,他們在德國黑森林區有座房子。即使我不會說德語,我還是很喜歡參加當地的崇拜。雖然講道、詩歌和禱告都是用我不曉得的言語,但我感到猶如家中,不需要翻譯也明白當中的意思。這就好像聖靈透過別人談話的方式,詩班表現出的喜樂和禱告,讓我感到平安、友愛和真誠。儘管我不明白那些說話,但我能藉著它的表達方式,知道崇拜進行得怎樣。例如,我知道他們何時說主禱文,或當管風琴開始奏出樂韻,我就知道要唱哪一首熟悉的詩歌。<br><br>

我鼓勵去旅行的人找一所當地教會參與崇拜,藉著熟悉的禮儀和聖靈的能力,即使不懂得當地的語言,我們也能明白。

禱告
創造者上帝,我們為聖靈而感謝你,祂讓全地所有人都明白你的話,並以自己的語言來崇拜。幫助我們接待所有旅客,邀請他們一起崇拜。阿們。<br> David John Walker(美國Ohio)
今日默想
不管我說甚麼語言,上帝都垂聽我的祈禱。
代禱
到外地旅行的基督徒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