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在轉變中信靠上帝

2017 年 01 月 23 日

讀經
創世記 廿八章十五至十六節
經文
我是靠近你們的上帝,不是遙遠的上帝, 不是嗎?這是耶和華說的……我豈不遍滿天和地嗎? 這是耶和華說的。<br> 耶廿三:23-24

我搬到伊斯坦堡這座熙來攘往、住了一千五百萬人口的大都會之後,感到上帝離我們很遠,也不關心我們。我和妻子及兩個孩子住進了城市擠逼的角落一間小公寓,它座落在兩條繁忙道路的交界處。不分日夜的交通噪音是我未曾感受過的。社區內好幾間清真寺發出穆斯林祈禱廣播,這令我們感到迷失,上帝在很遙遠的地方。陌生的環境和新的所見所聞接踵而來,我開始懷疑:「主,我是否聽對了你的聲音?這次搬家你與我同在嗎?」<br><br>

那一刻我記起上帝在耶利米書廿三章廿三節的發問:「我豈不遍滿天和地嗎?」我領悟到上帝正鼓勵我要信靠祂永遠不變,即使我正面對這麼多轉變和未知之數,我永不會在上帝的看顧之外,上帝永遠在我身旁,縱使在這遙遠而陌生的地方。事實上,在接下來的歲月裡,上帝的同在對我來說更為真實,若我選擇留在舒適的環境中,我永不會體會到這些。

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們在人生轉變的不明朗之中信靠你。當我們在孤單而不舒適的環境中,願我們轉向你,你是我們不變的友伴和隨時的幫助。阿們。<br> Timothy Austin(土耳其)
今日默想
即使我們在遙遠的地方,上帝就在我們身旁。
代禱
在轉變中的人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