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駕馭恐懼

2015 年 04 月 27 日

讀經
創世記  五十章十五至廿一節
經文
我們知道,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<br> 羅八:28

六十歲了,經過二十一個月的監禁日子,我準備告別聯邦監獄。這讓我想起當初身繫囹圄時那種絕望與恐懼的情緒。那時我感到憤怒和苦毒。妻子與我離異,我變得一無所有。然而,我卻認識了上帝,開始學習約伯與約瑟的功課:在悲愴之時,上帝沒有離開我們。事實上,上帝從沒有如此親近過。<br><br>
聖經偉人的故事印證了一番真理,就是當我們遭逢逆境時,信仰可以讓我們恢復過來。上帝藉著我們的試煉塑造我們的稟性與信心。當我們走進人生的幽谷時,我們自會以最懇切的態度尋求上帝。我學懂了在自己身陷幽谷的時候,上帝是那麼的親近,那是過往從未試過的。恐懼增強了信心。上帝等候我熱切誠心的呼喊,尋求祂的幫助。上帝透過我的牢獄日子來使我的信心與稟性成長,實在超乎了我的想像。上帝時刻準備賜予我們安慰與力量。

禱告
親愛的上帝,有時我們忘卻了你承諾與我們同在及支持我們的應許,求你寬恕我們,幫助我們在信心裡成長。阿們。<br> W. Edward Clymer(美國 Oklahoma)
今日默想
恐懼能讓我們更加親近上帝。
代禱
釋囚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