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破碎變為美麗

2015 年 01 月 31 日

讀經
以弗所書 四章十四至十六節
經文
既然我們眾人以揭去面紗的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裡返照,就變成了與主有同樣的形像,榮上加榮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<br> 林後三:18

海洋令人驚艷,海灘上盡都是貝殼和海玻璃,唾手可得。海洋是創作海玻璃的雕塑家。瓶子打破了,碎片散落在海裡,海浪和潮汐使碎片在海裡翻滾,它們鋒利、粗糙的邊緣被磨平。同時,海水與玻璃產生化學作用,令玻璃表面上留下小坑,又變得亮麗。海洋把破碎、無用的玻璃變為色彩鮮艷的寶石。<br><br>

當我凝望純淨的海玻璃,我想到上帝改變人心的能力。當我們接受耶穌為救主,上帝接納破碎的我,開始在我們裡面作工。當我們尋求上帝的幫助,順服上帝的話,我們粗糙的邊緣──罪性──都被磨掉。我們更像上帝,被改變為純淨和完全的心靈,討上帝的喜悅。正在成熟的基督徒反照出聖靈在他們裡面作工的美麗。

禱告
親愛的主,我們渴望更親近你。幫助我們常常順服你的話。阿們。<br> Pamela Crowe(美國Delaware)
今日默想
當上帝改變我們為成熟的基督徒,本來破碎的就變成美麗的東西。
代禱
海洋學家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