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日程

「像他那樣的人」

2014 年 10 月 26 日

讀經
馬太福音 七章一至五節
經文
其實世上沒有行善而不犯罪的義人。<br> 傳七:20

多年來我一直參與監獄事工,訓練基督徒向囚犯分享上帝的愛。我也會與教會以外的羣體分享囚犯面對的問題。<br><br>

在那些年間,一個在我家鄉的人被捕,被判犯了嚴重罪行,包括謀殺十五名年輕男人。這轟動的新聞及它駭人聽聞的細節多個月成為報章頭條。我負責聚會後通常會有人過來,提起這個男人,問我說:「你不會接觸像他那樣的人吧?」他們的語調在暗示,與某些囚犯分享上帝的愛是可以接受的,而罪惡到了某個地步即使是上帝也不應該介入。我為此感到憂愁,因為我不單在教會以外的聚會上遇過這種態度,有時候也在教會內聽見。<br><br>

我們往往很快就把罪惡分等級,忘記了每個人都犯罪,所有罪對上帝來說都是可憎惡的。我們似乎不能,或更甚者,不願意相信,基督的血能潔淨任何悔改的人的任何罪。我們是已蒙赦免的人,應當熱切與每個人分享上帝的恩典。

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們饒恕別人,因為祢已赦免了我們。阿們。<br> Lisa Stackpole(美國Wisconsin)
今日默想
基督能赦免任何罪。
代禱
監獄事工
反省問題

 

封面圖片說明
編者的話
禱告的研討